有頂天大飯店     

      兩三年前的台北電影節吧!我拿著手中的票遲遲不知道該劃哪部電影才好,最後我選擇『有頂天大飯店』。理由很簡單:演員我都認識。那天是我硬拖著媽媽陪我去的,最後她也有被娛樂到!

故事是跨年夜那天發生在有頂天大飯店的事,看似荒謬可笑毫不相關的人事物,其實都被看不見的線纏繞在一起。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的片子,看了會讓人心情非常好的片子。

 

魔幻時刻

--film on film

前幾天在電視裡看的,可能因為是廣告打亂了節奏,看起來應該會更好看。這部片『後設』的意味非常濃厚,我一直想到day for night(大三電影課老師放給我們看的)。因為劇中劇的關係,裡面的角色會忘了自己的身分或是入戲太深無法自拔。飾演殺手的演員因為一部片立志要當演員,卻只是跑跑龍套的替身而已,演技不怎樣最大的心願是在電影院裡面看自己演的戲。這讓我想到色戒裡的王佳芝,也是很愛看電影,每看每哭,後來答應飾演麥太太,是不是也滿足了自己的某種慾望。

片名《魔幻時刻》(Magic Hour)來自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片中的主要角色,每天就在這個時刻祈禱著找到自己的成功或是幸福。導演三谷幸喜說:「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                                  

                                                                      引自開眼 http://0rz.tw/gqY18 

 hotel.jpg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Fuji Television Network
發  行  商:傳影互動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導演: 三谷幸喜
編劇: 三谷幸喜
演員: 役所廣司   
          香取慎吾
          松隆子
          小田切讓
          唐澤壽明
magic hour.jpg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Cine Bazar
發  行  商:傳影互動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導演: 三谷幸喜
編劇: 三谷幸喜
演員: 妻夫木聰
           綾瀨遙
           香川照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芮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