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能夠參加試映會,抱著完全不懂龐克(punk)和伊坂幸太郎的心情下觀賞此片。

很趕流行的故事設定在2012年地球毀滅前夕(我沒看到2012),路上空無一人,只剩下三個人在一家CD店裡聽著黑膠唱片。

怪阿伯一直不斷地要製造恐慌,冷靜的唱片老闆,和一個熱血的音樂迷。

藉由一張唱片說出不同時空的故事,相同的關連性都是因為"fish story"這首歌... 劇情就不在此多說啦!只能說故事還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先來說文解字一下

fish story顯示/隱藏例句

ph. (片語 phrase)
  1. 【口】大話;荒誕不可置信的故事
    沒有人相信政客的連篇鬼話。

(http://tw.dictionary.yahoo.com/search?ei=UTF-8&p=fish+story)

電影和歌都叫做fish story,意思是鬼扯。個人解讀是導演想要表達世界末日的預言或是有關那首歌的傳聞都是扯到不能再扯的事。

裡面提到1999年也是有人預言說是世界末日,但我們現在也都都好好地在這邊啊。還有不得志的樂團對自豪的單曲所講的五四三,雖然後來都好像一一靈驗了!

但是那些都只是講好玩的啊~~用一首歌來串連這些插曲還滿有趣的,我們生活中也是充滿這些"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故事,看是荒謬卻是現實。

只是我覺得這部片的節奏可以在明快一點,剪接有待加強,要處理的東西很多,所以難免會有顧此失彼的感覺。到後來有點草草結束...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最後附上本片資訊

一首PUNK歌救地球fish story.jpg

上映日期:2010-01-2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中村義洋

演  員:伊藤淳史、高良健吾、森山未來、多部未華子、濱田岳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http://isakakotaro.pixnet.net/blog 

<題外話>

最近開始可以不那麼沉醉在劇情哩,慢慢看到一些電影的手法了!算是小小的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芮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