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 信義威秀

four lions.jpg                                                                                                                           

圖片來自:http://tiff2011.pixnet.net/blog/post/62959035



很多人都會被四個傻瓜這個片名騙了,以為是三個傻瓜的續集。但其實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Four Lions 是一部很典型的英國黑色喜劇,不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那種,而且讓觀眾在笑完會有一種很沉重的無力感來襲。

Jihad 聖戰 在2001年911後進入到英文的diction裡,許多恐怖分子發動的自殺式攻擊,冠上"聖戰"後,好多炸彈客前仆後繼,對他們來說,犧牲是值得的。

後來,比較少看到這個字,因為有美化鼓動之嫌。

故事的四、五個主人翁也是,他們想要發動聖戰,讓伊斯蘭教民向西方世界宣戰。可是他們根本沒有很了解,憑著一股傻勁。

當他們到了巴基斯坦的camp後,分不清麥加的方向在哪邊。火箭筒還拿反orz

但不是所有的伊斯蘭教民都想要反抗,他們只想過好自己的日子,所以試著去融入西方世界(踢足球),不過女人還是要待在小房間裡(這段好可怕,我想到the mad women in the attic)。

回到主角身上,他們真的好傻好天真。炸彈都不在他們原先預設的地方爆炸,沒有引起太多的驚慌,只有一連串的荒謬與無奈。



附上他們要出征去倫敦在車上聽的那首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台北電影節 四個傻瓜
    全站熱搜

    芮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