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紀錄片讓我在開始一分鐘就掉淚。太可怕了!

在他葬禮那幕,我整個不能自己。

三年前,我有透過電視螢幕送這位時尚界的ICON最後一程。

YSL應該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品牌,忘記是化妝品還是精品。

總之,這個簡單又有設計感的LOGO,深深在我腦海裡。

2008年,他在我23歲生日前夕過世,看到整個巴黎盛裝出席送他最後一程,除了感傷也有感動。

這部紀錄片透過他的親密愛人Pierre Bergé的眼光來告訴我們他眼裡的聖羅蘭。

喜歡Yve他害羞、斯文的氣質,沒有其他設計師的霸氣和不可一世(哈!就是在說老佛爺Karl Lagerfeld)

也慢慢回顧聖羅蘭幾個經典的系列。對他來說,時尚不是高不可攀,是藝術也是生活。

裡面最讓我驚奇的是有安迪沃荷(Andy Warhol)和YSL的片段,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時尚icon!

謝謝聖羅蘭,讓女人可以穿著中性帥氣的女性褲裝。

好喜歡在聖羅蘭告別秀的最後一幕,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其他模特兒穿著帥氣的西裝褲,那真是超美的。

那段好催淚。

YSL.jpg 

(這幕也感人,我還以為是奧運開幕典禮呢!)

謝謝這部片子,讓來不及躬逢其盛的我,可以一睹大師的光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mour Fou YSL Andy Warhol
    全站熱搜

    芮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