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2.JPG 

又到了我最愛的電影頒獎季,今年的女主角戰況激烈!

除了有和Iron Man 無關的 Iron Lady 鐵娘子之外,另一個備受大家注目即是一代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

夢露這個我們熟悉到不能再熟的名字,只知道她很性感,她和甘迺迪有過一段情.....但那些是令她為後人所津津樂道的嗎?

夢露除了買弄性感外,她有她獨特的魅力,而她也絕對有演技和實力,不然她就不會以熱情似火拿下金球的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透過Michelle Williams的詮釋/再現,可以拼湊出當年夢露到底有多風靡英美兩地甚至至今大家仍對她念念不忘。

這張海報表現出夢露的純真魅力


她是美麗的也是寂寞的

--為什麼我愛的人都會離開我呢?

--他們因為夢露這個名字而愛我,等到他們發現我不是她後,就會離開我了

--Should I play her? 我該扮演她(夢露)嗎?

在群眾面前,她知道如何掌握住大家的眼光。但在她愛的人面前,她脆弱、依賴。(哪個女人不是這樣呢?)

男人會被她吞噬。

在看電影時,一直想到Lady Gaga。她們同樣是金髮,很年輕就成名,但也一樣害羞、脆弱和愛戴墨鏡

夢露和男主角柯林第一次四目相對時,她說

MARILYN
Excuse the horrible face. (
原諒我的素顏好可怕)

這一幕讓人不禁想到Lady Gaga曾在開唱前面對鏡子哭泣地說自己好沒有自信。

MARILYN

Little girls shouldn't be told how pretty they are. They should grow up knowing how much their mother loves them.

她是渴愛的。因為缺乏母愛讓她一直不斷向身旁的人索愛。

身旁的人呵護她,哄她是為了她的事業。她分不清誰說的是真話、假話。

她很矛盾--她很會在鏡頭前騷首弄姿,果真是老天爺賞飯吃,但她又不愛被媒體追趕,被失控的民眾包圍。

MARILYN

I want this to be the perfect date. I haven't had a real date since I was 13 years old.

柯林一個有教養但不世故的男孩,就這樣闖進她的世界。

她們一起做她嚮往平凡人的約會,沒有心機計算(不像她的丈夫想要消費她),只是單純地愛戀他的女神。

再美的夢還是有醒的一天。那七天應該會是他們永生難忘的回憶吧(誰說七天沒有真愛呢!)

COLIN

 

It's agony because he's a great actor who wants to be a film star, and you're a film star who wants to be a great actress.

This film won't help either of you.

柯林雖然掛名為第三副導但他其實就是打雜的,也因如此他才能提供夢露最想要的資訊。


故事是發生在英國倫敦,洋溢著濃濃的英倫風,演員更是操著好聽的British accent!

I could listen to their accents all day!

這部片和王者之聲(King's Speech)是同家製片公司(Weinstein Company),品質有掛保證的。

 

 

正版遊龍戲鳳的預告片

劇組在考究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幾乎一模一樣。

看完後,好想看遊龍戲鳳和熱情似火啊!

謝謝這部片讓無法參與到夢露時期的我們體會到她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魅力。

CatchPlay 2012 奧斯卡影展相關資訊

http://oscar.catchplay.com/

arrow
arrow

    芮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